这里的图被屏蔽之后不会重发
会不定期传在p站,名字是紅線

  红线  

推特日语极东圈礼仪【基础篇】

2020.5.13 补充

补充些想法,原文不做增删。


【本文面向想主动日本同好交流的中国极东厨,不适用其他cp圈子或者推特中文圈】


可能有人会吐槽这篇东西“精日”,其实非要说的话应该是“仿日”。毕竟,要接近不同文化背景的陌生人,在我看来最稳妥的就是模仿。——这并不意味着推崇她们的习惯!可别被奇奇怪怪的礼节带跑啦23333

还有就是,“模仿”是我个人的做法,仅供参考。我也有朋友一上来就对太太长篇大论,依旧能搞好关系的,都得看个人。

这篇里除了一些樱花妹特有习惯(fo前打招呼之类),其他是我认为不论中外都该遵循的基本礼貌。在这些之上,也不必太拘谨小心,不卑不亢、坦然地表达和交流吧!

(虽然说过会写后续但现在打消了念头,dbq)


--------------以下原文--------------


*设想对象是日本的极东厨,推特日语圈简称为日推

*纯属个人观点


【写在前面】 
不建议  同人警察、控制不住自己ky的人、不尊重他国文化的人去日推交流。 
日本作者的图是为了日语圈画的,我们是外人;因此当我们主动过去互动,就必须  尊重日推的规则和习惯,而不是让对方适应我们的习惯。 
 
【私信和评论】 
  不要乱发私信。日推上私信和评论交流主要是亲友聊天,或者有正事(例如求转载、询问通贩)。正事要注意礼貌用语和格式。 
任何场合下  绝对不能骂人,用哪种语言都不可以。极东厨普遍对中国人是很友好的,  请不要糟蹋这份善意!!! 
发评论夸图好看没问题;发私信或者写推文给太太表白,对方一般也会欣然接受;对私人po发评论,如果  对方没关注你,开头可以打招呼:“フォロー外から失礼します。”表示礼貌。 
交流最好用日文,次之是中文或者英文,写得尽量简单的话对方一般都能懂;但是,除非你的日语到了能和她们顺畅交流的水平,还是不建议发太多评论。用翻译器要做好面目全非的心理准备(……) 
 
【分级和预警】 
如果已经在资料卡里写明自己不满18岁,  请不要和18禁作品有任何互动(点赞、转发、评论、发言)。 
在有分级制的国家,推主会非常重视这一点,一旦发现18岁以下的人阅览,甚至会  删图。 
 
日本太太基本都会给作品打好预警,如果看不懂预警又想吃粮,就要做好什么都可能看到的准备;被雷到也请  自觉关闭。 
我个人认为,不论画了什么,在预警完备的情况下作者是没有过失的,同人警察跨国执法真的歇歇吧……。 
 
【转载发布】 
未经同意,不要直接拿别人的图作为  头像和主页背景。 
不要发无授权转载的图,无论作者是国人还是日方。一旦被看到绝对不会留下好印象……拿别人的图投深夜60分就更不可以了。 
PS:深夜60分的日语是“……版深夜創作60分一本勝負”,相关tag是  活动专用的,只有投60分才可以用。 
 
【其他互动】 
如果你语言方面不太擅长,表达爱意最保险的方式还是默默关注点赞转推三连啦。 
需要注意的是,把太太们的老图挖坟过多有带来不安的风险。(? 
 


以上都是我认为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项,建议不了解日推又想去玩的朋友好好看一下。我不太想鼓励大家去日圈玩,自己这几年下来只觉得真的需要注意很多。以及,本着不打扰那边的考虑,评论如果提到具体事件会删。

有想法了可能会再写一条进阶版吧……

本条转载不用问我,自带出处就行。禁止删改。


评论(23)
热度(608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红线 | Powered by LOFTER